close
我想我弗諼他口中的那個十年前
曾經已如過眼雲煙
卻與這一刻緊緊相連

白色的純靜      是你一直流在我心中的慈愛
黑色的穩重      是遲遲鎖在眼中堅強的淚水
接下首來葭聇之親的哀悲
留下心中偌偌綿亙的思維

然而這場景依然
並且這面孔依舊

最難熬的就是在這不知算是潔淨還是癰濁的地方面面相覷
心導管      強心針     升壓器
他們是這救命卻令人憎惡的工具

徘徊在那些骨瘦如黃      綿惙至極的雙眸裡
只是讓人不忍論定一生的稂莠
警惕著這些桑景晚年的勞苦

親愛的您 我真的不希望這般
因為我總是記得那從前
但我老是安慰著自己或許還有時間
但我就是不肯承認自己的不識孝謙

然而已經走到這局面

當每個人都還強作鎮定
我卻記得她耐不住的宣洩
我無言以對
唯有面色愀愴
我害怕這一刻就要過去了
只是卻沒有人能挽的回

說著我們能說的 唱著我們能唱的 做著我們能做的
乘著屬天輝煌璧玉燦爛之座
去那緬邈華麗之境
妳決不單是尊貴的嬭媼
妳會是一生的回念
當您此時追隨著他的腳蹤而去
我想告訴您
妳的面容好美好安祥 
然而我找不到珠字片句能形容
縱然不捨      但是您完美掙斷牢鎖的印記
讓我羨慕的

是的我們愛妳
是的我真愛妳
最後那一天我還記得
妳叮嚀我回去要吃飽      多穿幾件衣服
我也要您早日康復      休身養息
我只知道我聊的很開心
妳也托負我們要把小孩照顧好      不要讓妳失望
當然這最後妳所說所想的幻象囈語
一定會如他的那句生日快樂       一樣永遠存留

噫..噫...

不過只是入寐而歇

爾後 
在某天     某時      那地

我想
再與您覺寤相聚

fjord-hdr-11694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創作
    全站熱搜

    im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